白少_有没有粮吃……

我好饿……

【后羿x嫦娥】日月同辉【二】

✔看了同人故事后的产物

✔二次设定有

✔瞎写写

——————————————————

作为族长之女和被月光点中的继承者,嫦娥并不喜欢自己的身份——要管住嘴以免说出什么失礼的话,还得控制表情不可过分袒露负面情绪,肢体语言也被精心设计,抓耳挠腮理自然更是禁止的,最好能时时刻刻宛如一个马上可以入画的仕女。这些饱受期待的形象随着她一天天增长的敏感、倔强和抵抗而坍塌。族人不需要平庸的魔道公主,也许是觉得选择这样的人作为一个族群的精神寄托并不那么够格。

她主动疏远了人群,在的十四岁生日里,嫦娥独自来到地域边界。父母答应会送给自己一个精美的礼物,但他们都很忙,没时间给她庆生,于是嫦娥带上了那只父母送的小兔子作为替代,就像父母陪在身边一样。

她一直在那里呆到傍晚,天色暗下来后,村庄的方向便偶尔能看见点点橙红的光亮一闪而过。

“有什么……新奇的东西?我们去看看。”

她抱起自己的兔子,顺了顺柔软的长毛,兔子动了动耳朵,像是能和她交流似的。

随着村庄大门逐渐显露,嫦娥发现那似乎不是什么好东西,因为有许多族人四散着奔逃,甚至有些连路也不看撞上了她。少女因这突然的撞击摔跪在一旁,怀中的兔子不知什么时候脱了手。她刚想开口询问事情缘由,却见下一秒尾随而来的箭矢把那人瞬间燃烧殆尽。

嫦娥只觉得浑身冰冷,这是她第一次直面死亡。她想喊,却一时失了言语,她想站起来,发抖的双腿又难以使劲。星火燎原,箭矢拖着焰尾燎过天空,火焰舔舐一切生的气息,她的家园,她的族民。

“小玉……!”

她慌忙爬起来,想追上被火焰惊吓到的兔子,赶来的父亲却将她一把捞走,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十四岁少女的抵抗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她趴在父亲的肩头,拼命朝着自己兔子的方向张望。那团小小的身影听见了嫦娥的呼唤,奋力向主人跑去。然后,一颗被大火包围的老榕树倒下,挡住了嫦娥的视线,也挡住了兔子前进的方向。

我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

她心道。

那是嫦娥头一回那么迅速的流出泪来,好像那些的液体有了意识,故意不让她看见这一幕似的,迅速模糊住双眼。

嫦娥紧紧地捂住嘴。

她已经十四岁了,明白很多事情,明白此时宣泄自己的感情会引起始作俑者的注意。嫦娥抬眼顺着箭矢的方向望去,将那一头随风飞舞的白色长发,和盘踞在那人身上,象征力量的金色纹路深深刻在脑海里。恍惚间,他们的视线似乎交织了,因为嫦娥好像看见一双金色的眼眸,却又似乎什么也没发生,因为并未有箭矢飞来夺取自己和父亲的性命。

——————————————

“爸爸……”

极其幸运的出逃者在几天时间内陆续聚集到一起,人数虽然越来越多,但都不约而同的缄默着前行,很少听见队伍里传来过交谈的声音。

“神不要我们了吗?”

父亲并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他牵着嫦娥的手紧了紧,慢慢对她说:

“我们魔道非常强大,即使我们被认为是弱势的种族,无用之物的生产者。”

他将那份迟来的礼物放入少女的手心,那是一枚泛着莹光的玉佩,那是祭师从不离身的物什。

“但我们最终会出人意料,因为我们永远不会失去自我。我的女儿,如果你可以在战争中活下来,爸爸也只要你保持自我,保持自我就是保持这个种族。”

灭族的概念开始在嫦娥心里成型,尚未长成的少女后知后觉的开始感到对死亡的惧怕与对种族命运悲哀,但她选择不言不语,过早的从上一代那里接过引领大家前行,给予众人寄托的重任。

——————————————

父辈力量的衰退和年轻一代尚未觉醒造就了这个族群青黄不接的绝境,他们无力与神驱使的使者们对抗。仅仅十来天后,最后的逃亡者也被捕获。魔道一族最后的希望破损着衣衫,流着温热的血,被缚于处刑台。

长期跋涉奔逃和恶劣环境让嫦娥的身心都达到了极限。她在半昏迷中听见箭声于风雪中穿梭而来,一只又一只从自己脸颊旁擦过,然后是什么东西没入肉体的闷响。

接着一切都静止下来,时间仿佛过去很久,久到嫦娥以为自己已经消亡,但随即她听见了最后一支箭破空呼啸着朝着她飞来的声音。嫦娥抿紧了唇准备迎来终结,但只是感受到胸口一次并不算重的撞击。

那是佩戴玉佩的位置,箭刺入其中产生了一个小型的爆炸,一丝微光透过眼睑,有什么东西疯狂的涌入她的体内。最后被行刑的女孩消失了。与此同时,夜晚的太阳倾泻透入水下,唤醒了一具几乎濒死的身体。

  

日之塔背面倏然爆发出夺目的光芒。

后羿因为夺目的亮度闭上了双眼,他很清楚自己会因为失手遭遇什么,本以为怜悯只是短暂延续一个小女孩性命的无用功,直到他看见了这道光芒。

眼睛有些刺痛,他却是轻轻笑了,不知是笑自己明知白费力气依然放手去做的愚蠢,还是笑事态突然出现的一次转机。

目睹者感到震慑,神睁开了双眼,面容冷峻。因为这是月亮对太阳的信件,柔和对刚强的顽抗,平衡世界的征兆。

评论(5)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