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少_有没有粮吃……

我好饿……

【嘉瑞/兽化】Animal World(二)

食用说明
cp 虎系嘉德罗斯x豹系格瑞
设定 兽态拟人
【本章有主角组友情向出没】
tip
①大概是养成流,小虎嘉失去父母庇佑粘着金钱豹格瑞最后成功上垒的故事
②车肯定会有的,但不是兽态!!!
③为了剧情需要,动物常识有二设,包括动物分布范围和生活习性
④人物属于官方,ooc我的,希望不会变成【真】cctv—动物世界

正午向来不是猫科动物活动的时间,在这点上格瑞与其他文豹①并没有什么区别。和往常一样,他趴在自己领地的一颗波巴布树上,枕着两只前爪正在打盹。恍然间却听到有什么小东西在自己附近啊啊啊的咆哮不停,扰人的紧。

格瑞不耐烦的睁开了双眼——你不能要求任何大猫在睡眠时被打扰会有多好心情。随意往树下一瞟,刚好看见和自己关系向来不错的草原犬鼠②其中的一只正在在树下急得原地打转。

还没来得及询问对方这么做的缘由缘由,树下的紫堂幻已经发现了格瑞醒来,连忙蹦跳着挥动自己的爪子试图吸引他的注意力:
"格瑞!你终于醒了,快和我去救金还有凯莉,有老虎盯上他们啦!"

又来?
用爪子蹭了蹭脸,眯着眼再次把下颔搁在前爪上。带着午睡后的慵懒,格瑞不急不慢道:
"若是遇见虎,他们怎么可能还活着。"

那样子就差点没直说"你快走,再上当我是傻子"。也难怪格瑞并不信紫堂幻的说法,原生动物们才知道这几只小东西一天到晚有多么大惊小怪。他才不会一次又一次为了诸如"家园遭受灭顶之灾格瑞快来啊"结果是清除雨季后塌陷的洞口泥土,"重要的东西在树上帮忙拿下来"却只是为了采个酸果之类的蠢事火急火燎了。
"是真的老虎哇!虽然人家还没成年,可是那块头…我们也抗不了多久,他一口就能把我们全吞下去!"

幼虎?
格瑞抖抖身上的落叶撑起身。能独自捕猎的幼虎通常已经七个月以上,近一米的躯体确实可以傲视部分动物。然而幼虎出来捕猎,无非是两种可能。一是练习自己的技巧,二是父母死去导致他们不得不自行猎杀小型动物来维系自己的生存。
虽然时处旱季,大多数成年虎并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在猎物匮乏,缺少练手对象的日子里做训练,但这并不是全部虎类的做法,无时无刻保持最佳状态是成为一方霸主的主要途径。

格瑞并不担心自己会处于劣势。幼虎要对付一只已经成年的文豹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尤其是这只文豹还属于同类中的佼佼者。格瑞轻盈的跃下枝头,轻轻叼起紫堂幻,往所指的方向赶去。他明白,真正对金和凯莉造成威胁的不是那只牙都没长齐的幼崽,而是可能存在的成年虎。

嘉德罗斯已经和对面两只草原土鼠僵持很久了。独行差不多快有一天,自己的母亲还是没有在这种炎热日子里挺过伤口感染的难关,她将前往偏僻的地方等待生命的尽头,自己则因需要躲避前来抢占地盘的鬣狗而不得不先离开那里一阵子,静静蛰伏等待自己成长,然后让那群不长眼的东西见识到什么叫做虎啸山林而百兽散。

嘉德罗斯对离别这种事情没有什么概念,事实上,还有一年他也到了正式离开母亲的年龄。往日的耳濡目染,使得嘉德罗斯的捕猎技巧已有可圈可点之处。毕竟种族决定他不会是什么弱小的底层生物,王者的威压可见雏形,但稚嫩的爪还是给嘉德罗斯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只能说,面对不断磨炼技巧的捕食者们,食草动物也学会了运用各种手段存活下来。金和凯莉就是很好的例子,他们在天敌袭来时当机立断钻进了一个洞里。洞口很小,而土壤混着砾石使得嘉德罗斯既无法钻进来,又无法在短时间刨开那些极有可能划伤肉垫的土层。

但只要嘉德罗斯拥有足够的耐心,防线溃败不过是早晚的事。他的体力不允许再进行下一次狩猎,因此嘉德罗斯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金和凯莉只能尝试大声吼叫来分散他的注意力。

格瑞说的并没有错,草原土鼠高分贝示警的吼声实在是聒噪不已很难短时间适应。嘉德罗斯在初次听到的时候,也是圆滚的虎头轻轻歪着,睁大了双眼似乎不太明白为什么如此小的身子能发出那么大的声音来。然而同样的事情在经历二次三次之后,震慑力便渐渐消退。现在的叫声只能让埋头拨拉土层的嘉德罗斯瞥上无尽嘲讽的一眼,随后接着干自己的宏大计划来。
"凯莉,我看见了,刚才他看我们的时候明显带着一种蔑视!"

被点到名字的那位气的用小爪子使劲拍向这位向来有些大大咧咧的好友:
"啊是啊,一副我们都是渣渣的样子——都要被吃掉了你竟然还有闲心想这些!"

金摸了摸被拍了一爪的地方,索性蹲坐了下来与洞口那位来了个对眼儿:
"格瑞他一定会来救我们的,因为紫堂已经去搬救兵了嘛!"
"这种事情究竟有什么可自豪的?等格瑞来没准我们已经进到那只老虎肚子里去了!"

凯莉气冲冲来回转了几圈,眼睛一亮稍稍接近洞口些许:
"那个…虎大哥,我们商量个事嘛,你不要这么心急吃掉我们,这个人有很厉害的朋友!"

凯莉一把抓过金示意嘉德罗斯:
"他一定会来救我们,所以如果到时候你把我们吃了,那战斗是免不了的。"

嘉德罗斯拔土的动作顿了一下,朝着凯莉龇牙轻嗤一声:
"我倒是很期待和那只据说很厉害的动物交交手,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怕了?哦,也是,这种恐吓对付你们已经足够了吧。"

哼,她早该想到食肉的家伙都是一群好斗的疯子,为了所谓的尊严连命都可以押着赌上一赌!

凯莉刚想反驳,却被金惊叫一声给打断了要说的话。他们抬眼看向洞口,只见阳光透过大把大把的倾泻下来。在平日里,这样的景色总能引得他们轻叹一声,而现在,对于凯莉和金来说却宛如最后的白昼,随后到来的怕只会是无尽黑暗。

"还要躲哪去,虫子。"
眼见着挖了半天终于有了成果,嘉德罗斯盯着洞口有些跃跃欲试。而此刻猛然发现洞内两只猎物从紧张到惊喜的神色变化和身侧袭来的不明黑影无一不在警告嘉德罗斯危机来临,他当机立断跃至一旁,堪堪避过了挥向自己脖颈的利爪。

悄然无声是每只文豹都将学会的技能,能成功靠近对方并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情,只是格瑞没料到看似年幼的虎崽能及时做出正确的判断。

"你越界了,这是我的领地。"
这是一只年轻的文豹。嘉德罗斯仔细观察着这位不速之客。肢体强健有力,皮毛发亮,斑点均匀分布在背部和腿部,腹面则有白色绒毛。低伏的身子也许是彰显被入侵领地后的气愤和对自己的警示,母亲曾经告诫过他要小心这些神出鬼没的猎手,他们总能在不经意间夺取目标性命。

"你就是他们所谓的朋友?和这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丧命的动物为伍,真是笑话。"

一个小鬼。
打量着眼前这只比自己还小只的苏门答腊虎,这是格瑞对嘉德罗斯的初印象。自己只能稍微低头才能避免一直看着人家脑门顶。格瑞从来不会被轻易激怒,因此对嘉德罗斯的挑衅毫不在意。然而接下来本应该上演为了食物孤注一掷和为了朋友而战斗的虎豹对决好戏时,当事二者都嗅到了远处属于鬣狗群的气息,趁着嘉德罗斯凝神竖耳远眺之际,格瑞快走几步将金和凯莉扒拉出来,让他们抓附在自己脊背:
"没有什么是永远强盛的,这一点谁都无法避免。你太小了,去找你的父母,否则活不过当下。"

嘉德罗斯讽刺一笑,不退反而早已摆出御敌姿态:
"父母?找他们不如解决了眼前这几只杂碎!"

早该料到鬣狗群不会这么轻易放过日后可能造成威胁的潜在隐患,嘉德罗斯相信对方明白自己的复仇会给这种小型群体带来灭顶之灾。为了种族延续,他们会不依不饶追杀自己。
但那又怎么样呢?今天鬣狗群势必将为自己的轻敌付出惨重的代价。

嘉德罗斯在一瞬间想了很多,而即将与鬣狗群发生冲突之际,猝不及防被格瑞叼住后颈带着向不远处的合欢树跑去。

"喂!你这个混蛋,干什么?!"

End.

①文豹 即金钱豹,改了个称呼看起来高端一点
②草原土鼠 就是会啊啊啊叫的土拨鼠(´▽`ʃƪ)

评论(6)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